首頁 -> 港澳 ->時政

兩副局長落區向香港九龍城團體宣介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分享到:
2023-05-30 1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30日夥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繼續落區宣傳“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兩位副局長獲邀出席經民聯九龍中支部和九龍城區居民聯會共同舉辦的宣介會,向當區30多個社區團體的成員講解有關方案。

九龍城區議員、經民聯九龍中支部主席左滙雄介紹,宣介會由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擔任主講嘉賓,並邀請了多位政府、民間和社會團體代表參與。旨在透過宣介方案,提升九龍城區居民對地區治理的認識和理解。

蔡敏君向聽眾解釋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的三個指導原則、主要措施,以及方案對市民帶來的好處。她特別提到,方案將引入履職監察制度,對行為表現不符合公眾期望的區議員啟動調查,加強區議員的問責性及增加其工作透明度,提高議員的工作效能,並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梁宏正表示,在完善地區治理後,三種議員進入區議會的方式不同,但都能發揮其功能。他認為最重要的是由最優秀的人進入,因此個人知識、經驗和理念都是重要的。無論是經過委任、經過地區委員會選舉或直選,議員們都需為地區提供最優良服務和優良諮詢。

胡健民則指出,完善地區治理方案旨在透過重塑區議會和強化地區治理架構,提升地區治理效能。他強調,方案將引入資格審查制度,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加強區議員的問責性及增加其工作透明度。

此外,經民聯副主席、港區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九龍城區居民聯會主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等嘉賓也出席活動。梁美芬認為,新方案讓區議會更能代表市民的聲音。 

32個九龍城區社區團體派員出席活動,包括九龍城民政事務處、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九龍城區防火委員會、土瓜灣分區委員會、紅磡分區委員會、何文田分區委員會、龍塘分區委員會、啟德分區委員會、九龍城區青年社區建設委員會、九龍城區青年發展及公民教育委員會、九龍城區婦女協進會、工聯會九龍城地區服務處、土瓜灣向陽社、土瓜灣居民服務協會、土南之友、何文田居民協進會、宋皇臺居民協會、紅磡居民服務協會、香港青年社、家在德朗、家維區居民聯會、馬坑涌居民網絡、馬頭圍真善美關懐協會、偉恆昌之友、啟德FUN享會、黃埔耆樂會、愛民邨居民聯會、愛俊之友、暨大香港同學會、樂民新村居民協會、龍城之友和希望種子。(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