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荃灣區“關愛隊”正式起動

分享到:
2023-05-05 2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5日電 香港荃灣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5日正式起動,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持誓師典禮。荃灣區十九小區的“關愛隊”在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和十九位小隊隊長帶領下,將致力為荃灣區居民提供多元化的關愛服務。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圖示卓永興(前排右三)、麥美娟(前排左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前排左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前排右一)、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前排左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前排右二)和其他嘉賓主持誓師儀式。

卓永興在誓師典禮上表示,特區政府資助不同團體組成“關愛隊”的目的,就是加強地區支援,與居民建立恆常聯繫,在突發和緊急事故發生時,“關愛隊”能迅速動員地區網絡,協助受影響的居民,急市民之所急。荃灣區“關愛隊”有一群熱心的青年參與,他期望通過參與“關愛隊”的工作讓青年人能夠進一步認識社區發展,提高他們對社區和特區的歸屬感和使命感。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圖示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

麥美娟在典禮致辭時表示,誓師典禮是政、商、民三方協作的里程碑,此是有賴荃灣區一眾獲選團體的衷誠合作及團結互助,上下一心為荃灣居民服務。她相信,荃灣區“關愛隊”定能凝聚社區力量,秉持“民政幫到你”精神,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服務,共建一個關愛社區。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圖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以及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

誓師典禮前,卓永興和麥美娟到荃灣“關愛隊”的一個宣傳街站,向市民介紹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而誓師典禮後,麥美娟在區家盛陪同下,視察“關愛隊”為區內居民提供的服務,包括身體檢查和中醫義診服務。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圖示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左三)聯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二),走入荃灣街站,呼籲市民支持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圖示圖示麥美娟視察“關愛隊”為區內居民提供的中醫義診服務。

另外,區家盛、“關愛隊”隊員及義工在誓師典禮結束後,亦探訪荃灣區內的公屋住戶和劏房戶,了解其生活情況及需要,亦向他們傳遞防騙信息,展現關愛助人的精神。

荃灣“關愛隊”將致力為區內居民及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關愛服務及舉辦各項活動,秉承“荃灣區關愛隊‘荃”’心‘荃’意為社區”的精神。(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