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高松傑:民青局舉辦新春酒會 "民政幫到你精神"打動民心

分享到:
2024-02-19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龍年大年初七,人日節。筆者有幸獲邊出席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舉行的甲辰年新春酒會,台上有粵劇、舞龍等表演,十分精彩,體現香港中西文化匯聚的特色,現場亦有不同的打卡位給賓客打卡留念,行政長官李家超聯同多名官員出席。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致辭。(圖片:政府新聞處)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致辭表示,過去一年社會迅速復常,在中央指導、行政長官帶領、愛國愛港力量支持下,順利落實完善地區治理方案,成功舉辦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完成愛國者治港及地區治理的最後一塊拼圖。

展望局方龍年工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以“家和萬事興”為主題介紹:“家”包括家庭支援,例如推出家庭教育推廣計劃,資助民間團體籌辦家庭教育項目,設立一站式家庭教育婦女資訊平台,並會主辦首屆家庭暨婦女發展高峰會等、宣傳家鄉文化,增加市民對家鄉的認識,加強對國家的歸屬感;“和”包括社區和諧發展;“興”是“青年興”,局方會會繼續推動青年發展藍圖的160多項措施,努力建立年輕人網絡,也會舉辦青年節、青年發展高峰論壇,支持青年發展。她又說會在地區設立少數族裔關愛隊,加強支援少數族裔。

特首李家超祝國運昌隆,特區繁榮穩定、百業興旺,市民身體健康、家肥屋潤。之後特首李家超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亦非常親民,到18區位置與地區代表拍照留念和送上龍年祝福,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帶領區代表用熱烈掌聲歡迎特首和麥局長,祝願香港龍年大順,百業興旺,市民幸福感滿滿。

麥美娟表示民青局將繼續秉承“民政幫到你”的精神,全心全意做好各項工作,希望大家繼續團結一致,支持民青局的工作,同心為香港未來發展奮鬥,展示愛國愛港的新景象。筆者相信市民對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過去的努力表示充份的肯定,打動民心。局方推出一系列創新的青年項目,香港青年對政府的工作和參與度也大大提升,新一屆區議會、關愛隊及地區三會,在民政事務專員帶領下,盡心盡力服務社區,為市民解難排憂,筆者相信龍年在祖國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在由治及興的道路上必定越走越寬越走越順,香港盛事和香港18區日夜繽紛活動、惠民措施等將浪接浪地推出,香港經濟如龍一樣飛龍在天,百業興旺市民幸福感滿滿,東方明珠在大灣區發光發亮,創出輝煌成就。筆者再一次祝福祖國繁榮倡盛、香港龍福齊天,在由治及與的道路越越越順,人民生活美好。

(本文作者為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陽江市政協委員、河南省青聯港區常委 高松傑)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