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五四升旗禮 19制服團隊中式步操列隊

分享到:
2023-05-04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4日電 今年是五四運動104周年,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今早(4日)8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五四升旗禮”。多名政府官員出席,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等。

今早約8時,國旗及區旗的護旗方隊進場並進行升旗儀式,現場奏唱國歌,之後全體起立為一批宣讀“五四宣言”的青年代表監誓。青年代表在誓詞中提到,新時代由治及興,新青年大有可為,有理想、敢擔當;亦提到愛祖國、維護主權、愛香港、同開新篇。

(五四升旗禮 香港中通社圖片)

金紫荊五四升旗禮自2006年首辦,至今已經成為香港青少年的一項標誌性活動。此次參與升旗禮的19個青少年制服團隊全部以中式步操列隊,並配以銀樂隊奏樂進場,現場有大批小學生觀禮。

籌委會主席莊家彬形容,此次升旗禮有3大亮點,包括今年是活動委員會於疫情3年後首次復辦“五四升旗禮”;多達1500名學生到場觀賞升旗禮,參與人數為歷年最高。此外,全體制服團隊首次以中式步操列隊進場,意義非凡。

據悉,升旗禮的目的為加強香港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亦希望年輕一輩知古鑒今,認識國家富強矢志奮鬥的歷程,秉承“五四精神”。(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