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與立法會增設互動交流答問會 下周四舉行

分享到:
2023-05-09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9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下周四將舉行“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並會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為主題。

李家超今早(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為了進一步提升與立法會議員交流,令“愛國者治港”在共建香港方面創造更大價值,決定提出新建議,即舉行“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他解釋,“互動交流答問會”將集合現時一般答問會、議案辯論、施政報告諮詢的優點於一身,設定重大、具宏觀及策略性的議題,讓議員及行政長官共同處理,透過交流,建立共識。

 

他續說,議員在會上可就議題向行政長官提問,亦可表達意見。行政長官除了回答問題外,亦可諮詢議員意見,以納入施政考慮。

李家超又提及,“前廳交流會”開啟了行政立法良性互動新篇章,形容效果正面。再加上與80多名議員訪問大灣區,規模是史無前例,行政立法前所未有打成一片。他認為,“愛國者治港”要發揮更高的價值和力量,政府和立法會要團結做事,凝聚共識,並要有大局觀、國家觀和國際觀的視野高度。

李家超隨後在社交平台發文,指下周四(5月18日)我將會到立法會出席首次舉行的“互動交流答問會”,並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為主題,讓大家討論香港的施政方向和目標。相信“互動交流答問會”,能進一步提升與立法會議員互動交流,釋放和提升更多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和價值,促進愛國者團結做事,從大局視野互動交流、建立共識,共建香港。(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