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拋“和平保台”,政客爽批“打嘴炮”:他當選沒有和平

分享到:
2023-05-08 14:33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社

【字號:

民進黨2024“大選”候選人賴清德開始跑競選行程,外傳其兩岸論述將聚焦在“和平保台”上。對此,粉專“政客爽”指出,賴清德在馬英九訪問大陸時,直接讓中央黨部發文稱“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未來他若當選領導人,兩岸之間恐沒有任何交流空間,更遑論和平了。

據海峽之聲報道,賴清德6日在參加“新竹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時宣稱,台灣最大挑戰就是來自“中國(大陸)武力的威脅”。他狂言,民進黨若像其他政黨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等於放棄“台灣主權”。他一并聲言,要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備戰來避戰,達到和平的目標。”

這是近期,賴清德關於“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最直接、最清晰的表態,徹底暴露了其“務實台獨工作者”的真實面目。

另一方面,賴清德先是拋出“和平保台”論調,現在又提出“和平與愛”主張。對此,“政客爽”昨日在臉書發文嗆問,民進黨以前“反中”,結果現在又不“反中”,是不是看了風向不對想跳船?“政客爽”也質疑,所謂的“和平保台”論述,根本就是廢話一句,要如何才能達到和平?

“政客爽”指出,目前大陸只接受九二共識,馬英九訪問大陸時,也展現了這一共識真實存在的事實,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就是和平的底線”。

“政客爽”直言,賴清德上任黨主席後,直接讓中央黨部發文稱“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這可很明確地告訴所有人,未來要是民進黨繼續執政,并沒有任何空間與對岸進行交流和溝通,更遑論和平了。

“政客爽”指出,目前真正能“和平保台”的只有藍營,賴清德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只能打嘴炮。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