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賴清德不再“裝可愛”,顯露“台獨”嘴臉

分享到:
2023-05-08 09:35 | 稿件來源:海峽之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8日電 據《海峽之聲》報道,台灣民進黨主席賴清德6日在參加“新竹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時宣稱,台灣最大挑戰就是來自“大陸武力的威脅”。他狂言,民進黨若像其他政黨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等於放棄“台灣主權”。他一并聲言,要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備戰來避戰,達到和平的目標。”

台灣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台媒資料圖

這是近期,賴清德關於“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最直接、最清晰的表態,徹底暴露了其“務實台獨工作者”的真實面目。

賴清德明確表示,不接受“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并將其與所謂“台灣主權”相提并論。這正是賴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堅持“台獨”立場的真實心態。

而事實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台灣不是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

同時,賴清德宣稱,台灣最大挑戰是來自“大陸武力的威脅”,要“備戰來避戰,達到和平的目標”。這完全是在抹黑和挑釁大陸,製造兩岸對立,愚弄台灣民眾,煽動“仇中抗中”的民粹情緒,企圖靠打“抗中保台”牌來鞏固基本盤,為自己撈取選票。

此外,賴清德聲言,要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力量大到“不敢讓中國輕舉妄動”。這完全是在挾洋自重,奴顔婢膝,妄圖“倚美謀獨”,充當外部反華勢力的馬前卒和戰略棋子、遏華工具。

堅持“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大是大非的問題。它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奠定了兩岸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是“兩岸關係之錨”和“定海神針”。

賴清德公開表態不接受“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說明其之前所謂“和平保台”、“兄弟之邦”、“台灣社會并沒有統‘獨’問題”等等論述和說法,完全是在自欺欺人,是用來掩蓋其“台獨”面目的冠冕堂皇的說辭和欺騙民眾的話術。

“台獨”與兩岸和平發展水火不容,與兩岸同胞福祉利益背道而馳。賴清德被民進黨提名參選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後,多次鼓吹“台灣事實上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兩岸“互不隸屬”等論調,妄圖以“維持現狀”的模糊姿態,偷渡其“一邊一國”、“一中一台”的“台獨”理念,淡化其“務實台獨工作者”的政治標籤。

其目的就是在騙取選票,謀求選舉利益。這種拙劣、虛假的政治表演,無法為兩岸和平創造契機,更無法取信於選民。

島內民調顯示,相較於去年6月及今年3月中旬的41%以上的支持度,賴清德目前的民調呈現逐漸下墜的趨勢。

最新民調顯示,5月2、3日的支持度降至35.4%。更有民調指出,34%選民表示最不希望看到民進黨在2024大選中勝出,比重明顯高於國民黨的13%和民眾黨的14%。

對此,有島內人士指出,40%是賴清德支持率的天花板上限。賴清德缺少對中間、年輕選民的吸引力。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更直言,20到29歲的年輕人擔憂台海局勢緊張,賴清德近日推出的政策完全跟他們背道而馳。

民進黨前民意代表郭正亮認為,這與“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有關,“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還是籠罩整個選舉!他認為,“事實上賴清德并不強”。賴清德天天都在忙,到處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人都不少。表示那些人都是固定盤,并沒有讓賴的民調上昇。而針對賴清德以“備戰來避戰”的說法。

國民黨前民代蔡正元認為,避戰的方法不是備戰而是和談,“備戰只是期待戰爭爆發,不是避免戰爭”。他直言,說出“備戰才能避戰”的言論,不是在騙別人,就是在騙自己,講這句話的人就是政治騙子。

5月6日,曾任民進黨民代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正式宣布參選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

蘇煥智痛批,民進黨已喪失民主初衷,霸道不尊重民意,貪污腐化快速墮落。他點名賴清德與電台主持人康銀壽(志明),稱賴清德根本就是靠一個在電台賣藥的名主持人一路吹捧起來,從民意代表到台南市長,再到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如今要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如果台灣未來領導人是一個長期坦護賣假藥的人,這樣的當局不會淪為欺騙、貪腐的當局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指出,賴也是醫生,擋BNT(疫苗)怎麼都不講話?缺快篩怎麼都不講話?防疫措施搞成這樣都不講話,如果不是醫生還可以裝不懂,賴清德都懂還不講話。

柯文哲認為,賴清德“就是新潮流豢養的,你還給我裝可愛,新潮流乾的事,要不要一條條列出來?當年在吃香喝辣怎麼都不講話?”

柯文哲的話正點出了賴清德的痛腳:說一套做一套,躲在民進黨當局濫權貪瀆、霸道冷血的背後,沒有被去年縣市長選舉的民怨吞噬,僥幸保全自身。但他崛起的本命區台南市,如今已淪為民進黨官商勾結、黑金賄選的老巢。其現在又要明修棧道暗度陳倉,以所謂“民主”之名,行對抗大陸,護航“台獨”之實。掩耳盜鈴,欺世盜名,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