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不接受“九二共識”,他“勸”賴清德:立刻宣布“台獨”、廢除陸委會

分享到:
2023-05-26 17: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民進黨主席、2024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若接受“九二共識”等於放棄所謂“台灣主權”,引發島內輿論熱議。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台北市大安區民代的羅智強認為,台灣現行法律規定“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民進黨當局頻繁炒作 “兩岸互不隸屬”是公開販賣“兩國論”的行為,違反台灣法律。

羅智強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羅智強諷刺,曾說過“兩岸開放直航會‘木馬屠城’”的賴清德,如今為選舉卻稱“‘統獨’不是問題”、高唱所謂“和平保台”,讓他不禁直呼“‘台獨’金孫已死”。羅志強認為,若賴清德不接受“九二共識”,那麼他應該立即做三事:當選立刻宣布“台獨”、廢除所謂“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廢除台陸委會。

對於賴清德相關言論,大陸方面此前已明確回應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何來“主權”之說?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否認這一基礎,企圖改變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現狀,只會破壞台海和平,使兩岸關係陷入動蕩。“台獨”挑釁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台灣同胞安全和福祉的最大威脅,最終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