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開心香港”美食市集開始了 全世界美食等你來!

分享到:
2023-04-29 23: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4月29日,首場“開心香港”美食市集一連兩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大會日前已派發10萬張免費門票,並預留少量即日門票即場派發,在中午亦己派發完畢。有市民一早在會場外等候,因人數眾多須在場館外分流入場,場面熱鬧。

  【同期】香港市民 陳先生 

  我今天有空所以來這裡,我不知道這個市集11點開始,因為以往的市集都是九點半開始,很多都是九點半,所以我九點便來了,但他們也滿好的,聽了我們的意見,十點便發門票讓我們進來了,因為這個活動是在會展舉行,我覺得會展很漂亮,會展舉辦的活動,通常吸引力(對我)會高一些,我對這些活動很有興趣,如果他舉辦我通常也會參加。

  【字幕】美食市集以環球、華夏及香港地道為主題,場內有逾100個攤位售賣各國及中國各省等等特色美食。不少攤檔設試食名額,現場也設好桌椅,讓市民在現場品嚐不同地方美食。

  【同期】尼泊爾參展商 GURUNG Rita

  我們來自尼泊爾,這是“開心香港”的活動,因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宣布了“開心香港”和“你好香港”的活動,所以我們來支持“開心香港”的活動。這𥚃所有都貨物都來自尼泊爾,這個是尼泊爾的餃子,內地人和香港人都很喜歡這個。

  【字幕】不少同鄉社團也藉此機會宣傳家鄉味道。香港重慶社團更特意從重慶採購5噸貨物到展場,攤位上的重慶食品琳瑯滿目,負責人希望透過活動加強兩地飲食文化交流。

   【同期】重慶市政協委員 許小哲

  主要是為了推廣重慶美食,因為其實現在的人很多都是無辣不歡的,然後今天呢,重慶美食,我們也受到了這個“財爺”波叔(陳茂波)的贊賞,他剛才經過我們這邊的時候呢,他說重慶火鍋真棒,給我們點了一個贊,也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分享重慶的美食,我們的火鍋,火鍋是最受歡迎的,然後酸辣粉,小面都很受歡迎的。我覺得整個香港已經走出了疫情之後,有一個消費新生態,然後大家都是很開心的,我覺得這個開心美食確實給大家帶來了快樂。

   【同期】香港重慶總會副會長兼秘書長 鄧雅文

  我們不賺錢的,就是為了讓香港市民,給他們分享介紹我們重慶的美食跟風土特產。我們其實這次預備的還蠻充分,我們準備了五噸貨,全部從重慶運過來的,大家也看到現場這麼熱鬧,所以我們就準備的比較充分,地道的食材,正宗的重慶味道。

  我們這次除了那個麻辣的食品呢,我們還準備了很多,就是我們火鍋必備的最佳伴侶,像我們的冰粉跟涼糕,都是吃了那個麻辣之後,吃一點這種甜品呢,是我們特有的,然後就可以壓住那個火氣,分享給大家我們自己的心得。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