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也有這麼熱鬧的夜市?青衣戲棚2023終於回歸!

分享到:
2023-05-07 08: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因疫情停辨三年的“青衣戲棚”終於回歸,五月一日至五日於青衣體育會運動場舉辦,活動期間除了一連5日呈獻神功戲粵劇表演慶祝真君寶誕,還有醒獅表演、懷舊吹糖體驗及近70多個夜市攤檔,不少市民專程到場感受夜市氣氛,熱鬧程度堪比台灣夜市!

  【同期】香港市民 朱小姐

  本身和家人就住在青衣,這個戲棚每一年本來都有,但因為疫情就停了,現在疫情好了就可以重辦,就可以來,其實我每天都過來,因為住得近。我們剛剛吃了彩虹雞蛋仔,很好吃,然後裡面還有大戲可以給小朋友欣賞,他們都很少接觸,讓他們感受一下氣氛。今天很開心,很久沒有見到這麼多人,因為疫情之前活動都停辦了,所以很開心,大家都可以不再戴口罩。

  【解說】青衣戲棚素有“香港夜市”的美譽。下午六點,不少人氣夜市攤檔前已排起人龍,有的甚至有超過50人排隊等候,包括玉子燒、雞蛋仔、燒蚝等攤檔。其中位於戲棚入口處售賣台式小吃的“蚵仔煎大王”長時間有逾 70 人排隊,現場熱鬧非凡。下班時段更有大批市民趕來,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感受這裡濃濃的煙火氣息和懷舊氛圍。

  【同期】香港市民 王小姐 聶小姐

  主要來吃東西,我住在西貢,她住在將軍澳,是很有心,很有心特地來,見到很吸引人的那些小吃,很熱鬧,一家大小都合適來,小朋友來也會開心。因為很久都沒有開,三年了,重開了都很喜歡,小時候也很喜歡這些地方有很多東西吃,有懷舊小食。剛才進來就看到了可以吹波波糖,那些都非常懷舊。小時後是和奶奶來,奶奶看大戲,小時候跟她一起來,你就會買很多小吃,很懷舊,臭豆腐等。現在的咖喱魚蛋和這個炸的芝士腸,拉絲芝士腸,還沒有走遠,只走了半圈,已經很多人排隊了。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