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重燃“夜繽紛”!“懷舊夜市”入場排長龍

分享到:
2023-10-08 23: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首個懷舊香港夜市“海濱藝遊坊”近日在香港灣仔海濱舉行,設約90個攤位,包括熟食攤位、懷舊手信、慈善義賣等,甚至還能一起看懷舊電影。其中多為飲食攤檔,呈現多種傳統香港街頭美食,配合多張懷舊大排檔圓枱及膠櫈,重塑舊式大排檔情懷。適逢中秋佳節及國慶假期,“懷舊夜市”吸引無數市民遊客前來打卡遊玩,現場一度需要排隊等候一小時才能進場。

  記者在現場看到,人流量最大的還是熟食區,其中一個售賣咖喱魚蛋等小吃的攤位前顧客不斷。

  【同期】夜市攤主 陳先生

  雖然今天是第一天,但是也好多人。現在剛剛開始,應該賣了有幾十份(魚蛋)。(接下來的幾天)應該都會很好,應該都能賣得完。這次夜市非常好,政府免攤位費,電費自己來出錢。因為這邊都屬於旅遊區,所以賣一些傳統的(食物)加上一點點新奇的東西就很好。

  【解說】陳先生告訴記者,希望夜市活動能繼續舉辦下去,自己都會參加。自香港政府大力發展“香港夜繽紛”活動以來,推出了豐富的夜間活動,也得到業界支持,香港的夜晚回到了曾經“人潮湧動”的景象。甚至還遇到了一位對夜市“動心”,“名為遊覽實為考察”的市民。

  【同期】香港市民 李小姐

  比我想像中的(規模)大,好長一條(夜市攤街),(今晚)就是空著肚子來逛夜市的。其實我們打算自己搞(夜市攤位),就是我們可能會賣一些別人沒有的東西,我們就打算逛一圈,先看一下。目前的想法是賣窯雞(消音),這個是不是不能說出去,是我的商機。

  【解說】說起香港的夜市,除了現時廣為遊客熟知的廟街夜市和女人街外,還有香港最早期的夜市,上環的“大笪地”。“大笪地”夜市從19世紀40年代香港開埠初期便開始出現,差不多有近150年的歷史。初時以木偶戲、耍功夫等街頭賣藝表演為主,後來亦發展出一個有大牌檔美食、乾貨攤檔的夜市。如今,人們對香港夜市的印象,除了圓枱膠凳大排檔的“港式風味”,還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牌。今次灣仔海濱“懷舊夜市”不僅努力重塑舊日情懷,更加入現場樂隊、無人機表演,打造一場文化、藝術、音樂及科技的嘉年華。

  【同期】香港市民 梁小姐

  舉辦這個夜市的地點很好,來到這邊的交通都很方便。(攤檔)很豐富,(現場)有音樂,就有點驚喜,可以一邊聽歌,一邊慢慢逛每一個攤檔。好熱鬧,我吃完飯就過來看看,一會兒去買一杯酒喝,然後聽歌。

  (記者剛剛有看無人機表演嗎?)

  有啊,非常漂亮,好興奮。有很多圖案,很新鮮的感覺。一定會支持(香港夜市),我們就唱好香港(的贊歌)。

  實習 李曉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