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成都世大運閉幕 中華台北代表團創佳績

分享到:
2023-08-08 20: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8日電 (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岳)8月8日晚,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在成都閉幕。世大運期間,兩岸青年運動員無論在場上還是場下都展現出朝氣蓬勃、意氣風發的精神面貌。台灣多家媒體除了持續關注台灣運動員在各項賽事中的表現,成都這座開放包容的城市,也匯聚了輿論目光。

有台媒對世大運閉幕式予以深度報道。閉幕式主題為“夢想·點亮未來”,將在成都露天音樂公園舉行。這是世界大型體育賽事開閉幕式走出場館、走進公園的一次突破。它不僅是一場青春歡樂的嘉年華,也飽含著告別的深情和對未來的憧憬。

也有台媒注意到世大運開幕式上的“熊貓元素”。獲獎運動員人手一隻“變臉熊貓”,讓吉祥物“蓉寶”火遍全網。據介紹,目前成都世大運特許商品銷售火爆,太空蓉寶系列、蓉寶變臉盲盒等產品持續熱銷,部分商品已斷貨,正在緊急補貨中。

在成都世大運舉辦期間,來自台灣的運動員也分享了自己在這裡的所見所聞,從吉祥物“變臉蓉寶”、熱辣的火鍋到完善的基礎設施建設,還有熱情好客的成都民眾,無論是智能科技的應用還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都讓他們讚歎不已。

7月28日晚,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開幕式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圖為開幕式焰火。 香港中通社圖片

美食是成都生活和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世大運運動員餐廳,菜單精選世界各地美食菜品,主菜品實行7天一輪換。有台媒發現,這裡可以品嘗到回鍋肉、魚香肉絲、宮保雞丁、擔擔面等經典川菜,還有四川風味的各種麻辣小吃,備受台灣運動員的喜愛。

選手村附近的美食街同樣熱鬧非凡,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成員在閑暇之餘,不忘品嘗成都當地的火鍋、串串、燒烤等美食。鮮香爽辣的“成都味”,熱情四溢的用餐氛圍,讓他們流連忘返。有網友誇讚:“又是成都美食上分的一天。”

本屆世大運,中華台北代表團共獲得10金17銀19銅、總計46面獎牌,超越上屆那不勒斯世大運的9金13銀10銅。不論金牌數、總獎牌數,都是除了作為東道主的2017年台北世大運以外的最好成績。

成都世大運之後,緊接著就是9月份的杭州亞運會。原先參加世大運的多位台灣運動健兒也將繼續參與此一體育盛會。台媒期許,希望選手們能努力拼搏再創佳績,也藉體育盛事更好地認識大陸,促進兩岸交流。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