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內地麻辣燙龍頭進軍香港!港漂驚喜之餘擔心價貴

分享到:
2023-08-23 16: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3日電 楊國福麻辣燙進軍香港!楊國福是內地麻辣燙龍頭,憑其秘制獨特湯底紅遍全球,號稱一年可賣出超過2億碗。未到港開分店前,就傳出赴港上市獲批消息。近日楊國福麻辣燙被發現正於中環裝修第一間香港分店,預計9月開幕,令不少居港內地人開心不已。

官網圖片

楊國福麻辣燙自2003年起家,是在全球有超過6000多家分店的大型連鎖店,遍布全國31省及新加坡、韓國、日本、北美、西班牙等海外10個國家。另外,楊國福亦有自家食品加工廠,製造及銷售自熱鍋、杯麵、火鍋底料、醬料等零售食品。楊國福曾榮獲火鍋十大品牌及中國快餐小吃企業TOP10,在內地所向披靡。

麻辣燙是源於四川的街頭常見小吃,將各種肉類、素菜、麵食等放進香麻湯底快速燙熟。創辦人楊國福是四川人,他鑽研川蜀麻辣燙後,以20多種藥膳、牛奶及牛骨湯,熬製出自家麻辣燙湯底,辣度不高、鹹中帶甜,標榜有營養價值可以當湯喝。他更將平民小吃入舖,以系統性的流水作業建造連鎖品牌,客人可在冷櫃自行挑選蔬菜、肉類、海鮮等多元化配料,以重量收費,選好後交由店員燙熟,一人一碗品嚐。

楊國福麻辣燙味道麻辣鮮香,食材新鮮自然。經典的自創牛骨湯是店內熱銷湯底,以丹麥牛骨萃取搭配20多種香料熬製,入口香醇鮮美,湯色奶白濃郁。其番茄湯底據稱“選用北緯45度產源雪水灌溉大番茄”,以廣西黃冰糖古法慢燉,滋味酸甜濃郁。另外有醇香麻辣拌麵,選自海拔1500米的貢椒鄉,以秘製麻醬為底料,混合辣油及芝麻花生,麻香爽辣。

楊國福麻辣燙進軍香港的第一間店選址中環核心地區。新店現正裝修,並預告將於9月開幕。從門面看,店舖面積應該不小。楊國福麻辣燙在內地人心中頗有地位,不少在香港生活的港漂得知消息都非常驚喜。楊國福麻辣燙在內地的定位不是貴價食物,但亦並不特別平價,有港漂擔心,來港後租金和人力等各項經營成本增加,楊國福麻辣燙的定價會變得很貴。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