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無恥!台灣都要被美國變成火藥庫了 綠委卻說:不要曲解美國的善意

分享到:
2023-04-26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台灣防務部門日前證實,正與美方磋商在台建立軍備“區域緊急庫存”,此舉引發島內各界關於“台灣都要被美國變成火藥庫”的擔憂。

然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卻對外呼籲“不要負面解讀美國‘強化台灣防衛能力’的善意”。此番言論遭島內網友狠批,大罵趙天麟是無恥的政客,“被賣了還幫數錢!”

趙天麟  中時新聞網圖片

台當局防務部門日前透露,美軍準備將存放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結果引來島內極大爭議,各界擔心“美國要把台灣變成軍火庫”。於是台當局防務部門緊急“澄清”,說這項磋商其實是針對台灣的防衛需求建立“區域緊急庫存”,并非是“在台預囤彈藥”。

然而這一說辭并未打消島內各方疑慮和擔憂,爭議仍在繼續。台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指出,“區域緊急庫存”是“預囤彈藥”較口語化的描述。他提醒,這項“區域緊急庫存”若設在台灣地區,勢必將大幅加劇台海軍事緊張形勢。

前綠委郭正亮在島內一檔政論節目中更證實,美國曾有意在菲律賓建立彈藥庫,但菲方不願意。之後又想在日本衝繩島設立,結果遭衝繩知事反對。“菲日都害怕因此成為打擊目標,難道台灣就不怕?若真的在台灣預存,恐怕我們也將變成箭靶!”

隨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又為這場爭議加了一把柴!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解釋”說 ,“緊急庫存”是美國對台灣的幫助,呼籲台灣民眾“別把美國善意或強化台灣防衛能力,負面解讀為台灣將成火藥庫”。

趙天麟還妄稱台灣向美國購買軍備與“彈藥放在台灣沒有什麼不同”,將軍備購買與美國彈藥庫混為一談。

此番言論遭到島內網友狠批,大罵趙天麟是無恥的政客,幫助美國“迷惑台人,讓台灣變成血沙場,完成美國盎格魯”。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