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大陸五一出境遊火爆 台灣業者被歎“吃不到”

分享到:
2023-04-17 2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台北消息:大陸今年五一小長假即將到來,不管是境內還是境外旅遊均出現“井噴”現象,但由於台灣當局迄今仍未開放大陸遊客來台,因此這波商機台灣業者沒有機會分食。

由於五一是大陸春節後的第一個小長假,使得旅遊熱度飆升。各線上旅遊平台的數據顯示,雲南、海南、四川等境內旅遊熱門目的地預訂大漲15倍,多條線路的火車及航班一票難求;出境遊同樣火爆,機票搜索量較去年增加9倍,壓抑了三年的旅遊熱情得以釋放。

圖源:台灣“中央社”

台媒報道稱,儘管大陸五一出境游火爆,但由於台灣當局迄今仍未開放大陸遊客來台,也未解禁台灣旅行社經營赴陸團體遊業務。因此這波商機台灣業者只能“乾瞪眼”。

在日前舉行的中國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向發言人朱鳳蓮提問,台灣民眾都期待盡快全面恢復兩岸旅遊和民航客運航線,請問大陸方面何時恢復大陸居民赴台團隊、個人游?

朱鳳蓮對此表示,2020年1月新冠疫情發生後,民進黨當局禁止大陸居民赴台,禁止台灣旅行社經營赴大陸團隊旅遊業務,迄未改變。民進黨當局對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實行禁限封堵政策,違背兩岸同胞願望,違逆時代潮流,不得人心。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