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假期旅遊業火爆 島內輿論:民進黨快放開限制!

分享到:
2023-10-04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4日電 今年國慶假期恰逢中秋佳節,長達8天的“超級黃金周”帶動了出遊熱潮。放假前一周,火車票就出現了“一票難求”的景象,不少網紅酒店更是“一房難求”。大陸“雙節”沸騰的消費市場,也引起了島內媒體和輿論的高度關注。

據微信公眾號《看台海》報道,台大教授苑舉正近日在島內政論節目上指出,大陸和台灣同文同種,島內旅遊本來很有優勢,卻被民進黨當局一刀切擋住,他呼籲民進黨當局趕快開放兩岸旅遊。

大陸“雙節”旅遊市場火熱,旅遊熱帶旺了消費熱。不少島內媒體也關注到大陸旅遊消費力釋放帶來的巨大商機,紛紛對此進行滾動式報道。





台灣“TVBS新聞網”3日報道指出,大陸連假還在持續,旅遊消費力釋放,不少地區旅遊市場都傳出捷報。

台灣《工商時報》日前發文關注到,文化和旅遊部預計,今年黃金周假期,大陸旅遊出遊預計達8.96億人次,同比增長86%,實現旅遊收入782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8%。據此測算,今年人均消費超越新冠疫情暴發前的2019年的峰值。


台灣“東森新聞雲”則觀察到,中秋、國慶假期,為了避開人潮,越來越多大陸年輕人選擇“反向旅遊”,旅遊目的不再只是打卡網紅景點,而是以放松隨興為主。一些風景好但人少的小眾城市逐漸受到矚目。


還有島內媒體注意到,受益於亞運會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杭州在“十一”期間整體訂單預訂量同比增長542%,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超8倍。

大陸“雙節”火熱的旅遊消費市場令島內業者艷羨不已,不少網友在相關報道評論區留言直呼“看得到吃不到!”


有島內輿論指出,過去收到疫情影響,台灣地區觀光業受到巨大影響。尤其在民進黨當局禁止大陸遊客赴台後,許多依賴大陸遊客的商家業績慘淡。這也導致疫情過後,台灣地區旅遊觀光業依舊死水一潭。在大陸旅遊業火爆的對比下,島內業者對於民進黨當局開放陸客赴台的期待自然愈發急迫。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