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才說開放赴陸旅遊又來限人數?台灣旅遊業怒斥民進黨“擾民”!

分享到:
2023-11-15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5日電 台灣交通部門早前宣布將於2024年3月1日解除赴大陸旅遊“禁團令”,並表示可以開始規劃販售相關產品,但台灣陸委會日前又稱每日限額2000人,讓台灣旅遊業者超不滿,怒批:“一個政府兩套說法”、“根本是擾民行為!”

圖為台灣民眾在桃園機場搭機前往大陸。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綜合台媒報道,兩岸觀光旅遊自台灣民進黨當局以“防疫”為由單方面暫停後,至今已中斷近4年。因此,在台灣交通部門宣布“禁團令”將解除後,台灣各大旅行社都振奮不已,紛紛推出赴大陸旅遊產品,供台灣民眾選購。

誰料,還沒等島內旅遊業者高興兩天,台灣陸委會負責人邱太三卻“補了一刀”表示:兩岸觀光旅遊即便開放,初期每日還是會限2000人。邱太三還狡辯稱,之所以對兩岸團客限額,是因為台灣人“都跑海外旅遊”,台灣交通部門會有壓力。

至於為何台灣交通部門已宣布2024年3月開放,台灣陸委會卻稱“還未確定”,邱太三的解釋是:兩者都對,只是一個比較期待。

“根本是擾民行為!”消息一出,台灣旅遊業一片嘩然,批評民進黨當局朝令夕改,“一個政府兩套做法”,讓業者無所適從,更質疑要如何計算人數、如何區分團體還是自由行?更有人批評,民進黨當局公布的兩岸觀光政策,“像是為了選舉走一步算一步”。

多位台灣資深業者指出,2019年台灣赴陸旅遊人數高達400多萬人次,以團客、散客各半推估,平均每天約有6000人組團前往大陸,此次限額只有過去的33%,還要分配給全台4000家旅行社,根本連塞牙縫都不夠!

台灣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也說,台灣自解除戒嚴令後,從未限制赴海外旅遊人數,而且若要說對等的話,台日來往人數相差5倍、台韓也相差2倍以上,卻從來沒有限額,直言“業界反彈很大”。

李奇嶽進一步指出,目前報名2024年3月組團赴大陸,並收訂金開票的旅客至少上萬人,若政策決定限制名額,已經收單的旅行社將面臨嚴重旅遊糾紛。

台灣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理事長許晉睿表示,從邱太三的講話可看出,從今年8月迄今,民進黨當局就不尊重市場機制,一直用政策理由在阻擋兩岸旅遊交流,一直在政策上反覆。他呼籲民進黨當局把市場還給業者和民眾,立即開放台灣團客赴大陸旅遊,至於陸客來台,台灣應該創造更多善意。

對此,台灣交通部門負責人王國材14日回應稱,限額一事應是今年8月時的方案,還要進一步討論和溝通,業者可以先準備。

針對台灣交通部門、台灣陸委會近期的表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管是所謂“條件”,還是開放的時機,民進黨當局始終都在政治算計,始終都在漠視旅遊業界和民眾呼聲和利益。

朱鳳蓮指出,今年8月下旬,台灣陸委會就提出所謂的“規劃”,當時稱業界需有1個月準備期,但至今仍沒開放。她反問:假設是有條件開放,“現在所謂的條件有變化嗎?如果沒變化,為什麽又說最晚明年3月能開放?如果能開放,為什麽還要讓島內旅遊業者再等5個月?”(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