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縱橫演藝圈70載 91歲胡楓獲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分享到:
2023-04-14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將於後日(4月16日)舉行,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昨日(13日)公布,縱橫演藝圈70載的胡楓將獲頒“終身成就獎”,以表揚他為影壇作出的重大貢獻。而資深影評人羅卡及石琪亦獲頒“專業精神獎”。

胡楓獲頒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圖片: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

現年91歲,本名胡繼修的胡楓,昵稱“修哥”。他於1953年出道,曾參演超過百部電影。他從未出版過個人唱片專輯,卻多次於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胡楓甫出道便當上男主角,於電影首作《男人心》與“花旦王”芳艷芬合作。修哥與眾多女星合作過,合作最多的拍檔是芳艷芬及白雪仙,此外,亦曾與羅艷卿、鄧碧雲、于素秋、吳君麗、白燕等演過情侶。到上世紀50年代後期,則與南紅、夏萍、苗金鳳、丁瑩、林鳳等一線女演員合作。及至在60年代,陳寶珠及蕭芳芳“瘋魔”萬千影迷,與二人在影片中大跳阿哥哥、談戀愛的有為青年亦是修哥。當年港產歌舞片興起,舞藝精湛的修哥與蕭芳芳合演跳舞場面駕輕就熟,自此有“舞王修”之譽。

舞技了得的胡楓拍過不少歌舞片,因此獲得“舞王修”稱號。(資料圖片)

胡楓又名“百搭小生”,不僅能匹配不同年代不同風格的女星,與其他男明星合作,亦不乏經典之作。其中一部就是與謝賢演出的喜劇《難兄難弟》。粵語片於1970年代式微後,修哥主要在電視台演出,但仍不時在電影中客串亮相。由於他人緣極好,與台前幕後成為好友,在圈中也有不少契仔契女,如張學友、張家輝、黎明、林憶蓮及劉美君等。胡楓以演藝作為終身事業,他亦曾執導過6部電影,其中《瘋狂電視迷》是他最喜歡的作品。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