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前空軍副司令:大陸已具三面封台能力,“台灣現在只會吹牛”

分享到:
2023-04-11 14:1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4月10日,解放軍東部戰區圓滿完成為期三天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各項任務,全面檢驗了實戰條件下部隊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稱,對於解放軍這3天的環台島演習,航母山東艦也配合演訓,台軍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11日稱,大陸已具三面封控台灣的能力,台軍不要再夜郎自大。他還稱,“台灣現在只會吹牛”。

張延廷(右)在節目中

據環球網綜合報道,張延廷11日在島內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中批評,“輕敵”就是戰敗的開始,驕兵必敗,台灣現在還不把別人當一回事,“夜郎自大”,只有“義和團”的想法,“阿Q式的精神”。張延廷還宣稱,台灣現在沒有興建防禦,只會吹牛,建軍要一步一步來,不能老把別人當紙糊的,結果自己都是一群“草莓兵”,而且前陣子還發生島上台軍沒肉吃等事件。

對於主持人黃暐瀚詢問,未來大陸是否有可能在台灣海峽南北兩個出口部署航母,再加上來自大陸本土的軍事進攻,形成三面夾擊之勢。張延廷稱當然有可能,大陸現在的用兵模式就是先奪取制空權,接著拿下制海權,如此一來整個台灣就被封控了,後續要登島作戰就順水推舟。

殲-15艦載機從海軍山東艦起飛昇空(4月9日攝)。新華社發(安妮 攝)

10日,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4月8日至1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圓滿完成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各項任務,全面檢驗了實戰條件下部隊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戰區部隊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堅決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