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唐英年在無錫江南大學與700師生分享兩會精神

分享到:
2023-04-05 21: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5日電 全國政協常委、上海唐君遠教育基金會理事長唐英年5日繼續江蘇回鄉行,走進無錫江南大學與700名老師及學生,分享兩會精神及父親唐翔千的精神遺產。

主辦方供圖

唐英年當天出席由無錫江南大學、無錫市歐美同學會和上海唐君遠教育基金會聯合主辦的“江南大講堂:家國情懷與擔當─父親唐翔千的寶貴精神遺產”分享講座。今年正好是“唐翔千誕辰百年”紀念,唐英年表示,上世紀80年代初期,父親唐翔千連續3屆被推選為全國政協常委。他亦非常榮幸,同樣三度獲委任為全國政協常委,上月出席兩會會議,發揮全國政協的雙重積極作用,並把國家的訊息有效傳遞,回到家鄉,亦趁機宣揚兩會精神。

主辦方供圖

唐英年形容,上月召開的兩會會議“議程緊、任務重、要求嚴格”。總括而言,體現了四方面的特點:(1)講政治、顧大局上體現了高度自覺;(2)參政議政上體現了高度擔當盡責;(3)積極發聲上體現了能力水平;及(4)嚴守紀律上體現了風清正氣。

主辦方供圖

此外,唐英年亦分享了父親唐翔千的家國情懷和人才觀。他指出,父親的精神遺產體現在“愛國愛港、唯實勤勉、守正創新、共享普惠、力鼎教育”5方面。秉持著這份精神,唐英年勉勵學生要“牢記使命、不忘初心”,感於實現自己的“中國夢”。唐英年希望學生要保持家國情懷、要有底線思維、維持奮鬥心、敢於創新及擁有創業精神。(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