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唐英年返鄉主持父親唐翔千誕辰100周年活動

分享到:
2023-09-18 19: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8日電 全國政協常委、上海唐君遠教育基金會理事長唐英年18日主持父親唐翔千誕辰100周年活動,率領唐氏宗親、家屬及朋友到家鄉無錫羊尖鎮嚴家橋,於父親唐翔千的銅像前獻花,並主持嚴家橋小學的揭牌儀式。

無錫羊尖鎮嚴家橋是唐英年的家鄉,是唐氏家族的發祥地。90年代,唐翔千曾多次帶領子孫回嚴家橋尋根訪祖。2004年9月唐英年曾回到故鄉,深情揮毫寫下“祝家鄉更美好”。多年來唐氏家族一直關心家鄉教育和建設,捐資小學,改善環境。唐翔千的銅像於2019年落座嚴家橋,永遠與父親(唐君遠)鄉親日夜相伴。

唐英年為父親獻花後說,父親唐翔千是愛國實業家,曾擔任全國政協常委及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希望他會永遠留在國家和香港人的心裏。教育非常重要,因此自己會承先啟後,延續父親“興辦教育,培育人才,立國之本,強國之路”的信念,繼續投入公益項目,積極辦好教育,為學生打好基礎,也為老師提供支持。

總結今次回鄉行程,唐英年表示,香港與江蘇有很多合作空間,特別是金融服務及文化領域。他說,香港與江蘇在金融服務方面有很強的互補優勢,國家持續推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開放政策,有助解決“卡脖子”環節,希望未來可以繼續開放,例如擴大覆蓋範圍至非國資企業,讓外資有更多投資選擇,也可以幫助有創意的初創募集資金。在文化方面,現在已經不只是消閒,更是一個產業和年青人非常嚮往的行業。香港西九文化區與內地有很多文化合作空間,包括上海、江蘇及大灣區,內容已經非常豐富。(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