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當局“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墜樓身亡,家屬稱疑被栽贓

分享到:
2023-04-03 15:2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當局“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近日墜樓身亡,傳出其跳樓原因牽扯到高額官邸修繕費用,王之化妻子還寫信給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伸冤。台外事部門則宣稱,持續調查相關事證,厘清原委。

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 來源:視頻截圖

據環球網報道,王之化3月10日從住所16樓墜樓身亡。台外事部門宣稱,駐處接獲通知的第一時間,已經前往處理,隨後由外事部門協助在台家屬前往處理後事。

《聯合報》稱,近幾天傳出王之化妻子俞惠敏寫信給吳釗燮,要為死去的丈夫伸冤。俞惠敏稱,王之化擔任公職超過30年,去年7月外派聖保羅辦事處,不到9個月在住處16樓墜樓輕生。

據報道,俞惠敏稱,王之化曾說過,因為不願草率地核銷巨額官邸修繕費近40萬美元,被聖保羅辦事處處長馮光中挾怨報復,意圖聯合陳姓秘書,設計栽贓王之化貪污公款。她說,王之化因為不配合核銷修繕費,被馮光中霸淩,王在3月6日曾錄音以明心志,並傳給辦事處以外的同事及朋友,她事後將錄音傳給台外事部門拉美司,希望外事部門能主持公道。俞惠敏還稱,她於3月15日抵達聖保羅,當時馮光中曾試圖帶風向,對外宣稱王之化對前妻舊情難了,離婚後罹患抑鬱症,導致輕生。

對於俞惠敏的相關指控,台外事部門宣稱,持續調查相關事證,厘清原委。

針對此事,有島內網友在臉書評論說,如因為不願濫用“外交”費用核報而被迫害,外事部門應嚴正查清楚真相!

因為在2018年日本風災一事中被指責救援不力,台當局“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對於王之化墜樓身亡一事,有島內網友質疑“會不會是大阪案的翻版!”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