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免學費英國進修 香港醫管局推新一輪海外培訓計劃

分享到:
2023-04-02 10: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日電 香港醫管局推出新一輪海外培訓資助計劃。獲全額資助的人士可前往英國修讀3年足病診療學,或視覺矯正學的學士學位課程。成功申請的人士必須承諾畢業後,在醫管局服務至少5年。

香港醫管局推新一輪海外培訓計劃。

醫管局行政經理(專職醫療)潘綺紅說,資助計劃每期分別提供約2至3個名額,會考慮取錄不同學歷背景的申請人,包括修讀與醫療衞生、工程或理科相關課程學士者。計畫會以全額資助形式保送學生留學,修讀相關學士學位課程。至於新入職薪酬,為醫管局一般職系薪級表的第13點,即29500港元。而隨着年資增長,最高可達47800萬港元。

潘綺紅指出,現時醫管局共有55名足病診療師,以及24名視覺矯正師。由於過去5年,有10多名相關職系人員因退休或進修等自然流失。而香港方面亦沒有大專院校提供相關培訓課程,因此推出資助計劃以助補充人手。

現時在伊利沙伯醫院任駐院足病診療師的陳卓晞表示,自己在大學時修讀生物課程,畢業後曾任職秘書。但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人,因而在2019年參與資助計劃,回饋社會。她認為,計劃能協助規劃職業路向,亦可以減輕海外留學費用的負擔。

至於在香港眼科醫院擔任駐院視覺矯正師的黎兆華指出,在大學修讀生物醫學系,同樣是為了幫助更多病人,在2018年申請資助計劃。

醫管局表示,今輪計劃將於本月10日截止報名。另外,醫管局計劃在今年年底,開放放射診斷技師學士課程的海外培訓資助計劃申請。(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