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展翅青見計劃”培訓津貼額4.1調高 出席率達八成可申領

分享到:
2023-03-31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與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由4月1日起加強協作,由再培訓局為計劃學員提供培訓課程,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此外,“展翅青見計劃”向學員提供的培訓津貼額於同日調高至每天最多241港元。

再培訓局現時提供約700項培訓課程,包括為青年人專設的青年培訓課程,以及涵蓋多個行業範疇的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和通用技能課程。“展翅青見計劃”的個案經理會協助學員揀選和報讀合適的再培訓局課程。“展翅青見計劃”會繼續就特別就業計劃或為特定服務對象舉辦培訓課程,提高學員的工作技能,為日後投身就業市場作好準備。

合資格的“展翅青見計劃”學員修畢培訓課程,並於該課程的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可申領培訓津貼。“展翅青見計劃”為修畢再培訓局“青年培育計劃”課程的學員提供的培訓津貼額為每天121港元(以有效出席日數計算);其他僱員再培訓局課程或“展翅青見計劃”課程的培訓津貼額則為每天241港元(即每有效出席節數為120.5港元)。

“展翅青見計劃”費用全免,歡迎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課程、工作實習訓練、在職培訓,以及由註冊社工提供的個案管理服務。詳情可瀏覽計劃網站。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852 2112 9932,提供有關計劃的一站式諮詢服務及登記僱主提供的在職培訓空缺。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