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勞工處推“就業創前路” 助中學畢業生計劃未來 料過萬人參與

分享到:
2023-05-09 14: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9日電 勞工處於5月至8月,為有意投入職場的中學畢業生推出“就業創前路”特備項目,提供一系列多元化的職前培訓及就業服務,協助他們掌握最新就業資訊、計劃事業路向及提升就業競爭力,預計約有11,000人參加。

該專題網頁亦刊載勞工處舉辦的不同類型招聘會詳情,包括:

“展翅青見計劃”招聘會:以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為對象,獲聘學員會接受為期六至12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

勞工處各區就業中心及行業性招聘中心招聘日:求職人士可即場與不同行業的僱主進行面試,減省求職時間;及

大型招聘會:提供類型廣泛的職位空缺,當中不少適合中學畢業生申請。

發言人表示:“為協助畢業生裝備自己,提升求職面試技巧及認識正確的工作價值觀,勞工處兩所位於旺角和葵芳的青年就業資源中心‘青年就業起點’推出‘職途快活人’系列活動,舉辦一系列實用培訓課程。‘青年就業起點’同時提供職業潛能評估及就業諮詢服務,讓畢業生及早規劃職業生涯。”

“我們亦鼓勵打算投身職場的中學畢業生參加勞工處的‘展翅青見計劃’,接受一站式全面的職前及在職培訓。計劃不設收生限額,費用全免,學員可享津貼。”

另外,勞工處將於8月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展翅青見超新星”2023頒獎禮暨音樂會,表揚學員參加計劃後取得的進步,並開展“展翅青見計劃”新一年的招生活動,鼓勵中學畢業生積極面對挑戰,為夢想全力以赴。

“就業創前路”的最新資訊已上載其專題網頁(www.jobs.gov.hk/careerletsgo),各項活動的資料亦可參考附表。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勞工處24小時熱線2717 1771(此熱線由“1823”接聽)。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