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東華學院:歡迎多項改善專上教育及推廣職專教育措施

分享到:
2022-10-21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1日電 東華學院歡迎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有關改善專上教育及推廣職業專才教育(職專教育)的措施,包括擴大“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自資高級文憑及學士學位課程學額、推出更多其他應用學位課程,並加大院校錄取職專資歷的學生彈性,完善職專進階路徑,讓不同背景學生都能受惠,培育更多專才以滿足行業需求。

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  圖源:香港商報

學院於2023/24學年共有五個學士學位課程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當中護理學(榮譽)健康科學學士較2022/2023學年增加50個資助學額,將有助培育更多護士專才,紓緩公營醫療系統護理人手短缺問題。

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表示:“學院歷年培育超過2500名護理學畢業生,積極回應社會需求,相信擴大有關資助學額將吸引更多新力軍加入醫療護理行業。”

此外,陳校長亦歡迎政府探討立法要求合資格的醫護專業人員在公營醫療機構服務一定年期,指畢業生可於公營醫療機構累積不同範疇的工作經驗,同時可確保公營醫療服務供應穩定。

陳校長表示:“東華學院感謝政府積極推廣應用學習,為安老護理等人力需求緊張的行業培訓新人才,並為非中學文憑試畢業生提供更多元的進修途徑。東華學院將繼續與政府及業界攜手,全力支援政府的政策,以培育優質畢業生為使命,滿足社會對輔助醫療護理人才的需求。”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