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教授:美執政黨人士缺席蔡英文晚宴,白宮態度“很明白”了!

分享到:
2023-03-31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當地時間3月29日至31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過境”美國紐約,於抵美首日晚出席僑宴。雖然台當局極力營造她此行受“歡迎”的假像,但據台媒報道,除了所謂“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等人出席了晚宴外,“美國民主黨大咖全都跑光光”。

對此,台灣教授賴岳謙在一檔政論節目中指出,美國執政黨才是真正“掌握大權”的政黨,而在野黨是沒有什麼決策權的。“在野黨的政治人物到了一些,執政黨的政治人物都不來,這難道不是釋放出一個訊息嗎?”認為作為目前美國執政黨的民主黨人士集體缺席蔡英文晚宴,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白宮的態度、即“冷淡低調應對”,同時也證明“台當局吹牛吹得很大”。

賴岳謙又批評台當局自稱“地區和平安全的締造者”,實際上卻持續軍購,不斷挑釁大陸,更妄言“拿掃把都要跟中國大陸打”;疫情來的時候也沒有人溺己溺的心態,還藉機刺激大陸,“簡直說的事情和事實是完全相反”。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