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官員爆猛料:洪都拉斯為錢鬧“斷交”

分享到:
2023-03-22 08: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洪都拉斯外長雷納(Enrique Reina)周一(3月20日)表示,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與美國負責美洲事務的總統特別顧問多德(Chris Dodd)等官員會面時,就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一事發表一般性評論,而美方官員則表示““尊重”。對此,台灣“前駐外大使”介文汲3月21日就爆出,“其實這個斷交說穿了就是錢,每年5000萬變成1億美金,洪都拉斯欠台灣的錢,給他調整或是全免,馬上就沒事了”。

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外媒資料圖

據此前報道,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3月14日透過推特宣布,已指示尋求與中國大陸建交的消息後,美國國務院隨即派出負責美洲事務的總統特別顧問多德,於3月17日至21日訪問巴拿馬與宏都拉斯,這也被視為美國出手幫助台灣穩固邦交。

然而,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前駐外大使”介文汲3月21日在中天節目《頭條開講》中表示:“其實這個斷交說穿了就是錢,蔡英文答應每年5000萬變成1億美金,那個洪都拉斯欠台灣的錢,給他調整或是全免,馬上就沒事了……“。

介文汲指出:“美國的勸和方法就是跟蔡英文說一下,叫她錢增加就好,但蔡英文用的吳釗燮是槓子頭,吳釗燮不會同意,會同意早同意了。”

介文汲更爆出:“他們本來想跟洪都拉斯玩硬的,因為本來就談不攏了,這次出訪就也不去會洪都拉斯,就逼著卡斯特羅出手了,她也沒有立刻宣布和北京建交,就是用推特警告一下,是對台灣的最後通牒”。(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