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30天內必須“撤館”!洪都拉斯下逐客令,驚起蛙聲一片

分享到:
2023-03-28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中國與洪都拉斯建交後,洪都拉斯外交部3月27日下達逐客令,要求台當局30天內撤離位於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爾巴的“大使館”。

這直接讓“台獨”分子炸鍋了,在相關報道的評論區驚起蛙聲一片,不少人嚷嚷著要洪都拉斯“還錢”,還有人寄希望於美國能够出兵洪都拉斯替台當局“出氣”。

香港新聞網製圖

洪都拉斯外交部27日下達逐客令,并表示30天的時間“足够收拾行李離開”,期待台當局能“有序、友好”地退出該國。

當地時間3月25日,洪都拉斯外交部發表聲明,正式宣布與中國台灣斷絕“外交關係”。聲明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3月26日,中國同洪都拉斯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洪都拉斯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兩國政府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并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有媒體注意到,台當局“駐洪都拉斯代表”張俊菲在25日清晨“神情沉重”地搭機。

為了“挽尊”,台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佈,終止與洪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有綠媒據此報道稱,台當局是主動跟洪都拉斯“斷交”的。但一個難以改變的事實是,蔡英文上台7年,和台灣“斷交”的國家已達9個。

目前,台當局僅剩13個“邦交國”,分別為瑙魯、帕勞、圖瓦盧、馬紹爾群島、伯利茲、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危地馬拉、海地、巴拉圭、聖盧西亞、聖基茨和尼維斯、斯威士蘭、梵蒂岡。

洪都拉斯的“逐客令”直戳“台獨”分子的肺管子,驚起蛙聲一片。有人直接嚷嚷著要洪都拉斯還錢,“還錢!還錢!6億,立即還錢。”“洪都拉斯不要以為趕走台灣,就不用還錢了”。

有人斥“洪都拉斯人就是貪婪!不知道感恩的人!”還有人幻想美國替台當局“出氣”:“美國是不是出兵呢?去政變一場?”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