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全程高能!澳大利亞前總理痛斥美英澳核潛艇交易

分享到:
2023-03-21 13: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據英國天空新聞網3月15日報道,澳大利亞前總理保羅·基廷痛斥美英澳三邊夥伴關係(AUKUS) 協議,稱其為一個多世紀以來工黨的“最糟糕國際決定”。

  【同期】澳大利亞前總理保羅·基廷

  主持人:你說這(AUKUS)協議是澳大利亞政府最糟糕的國際決定?

  基廷:工黨政府的最糟糕決定。

  主持人:澳大利亞工黨政府做的最糟糕的國際決定。自從前工黨領袖比利修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試圖引入徵兵制度以增強澳大利亞軍隊以來,你說它是一個錯誤,為什麼?

  基廷:與右翼聯盟不同,有許多事工黨做對了,但在這件事上,我們打斷了連勝的記錄。為什麼?因為在所有這些核潛艇需求的背後,需要預設一些前提,即中國將要威脅我們,或者已經在威脅我們。中國已經威脅我們了,或是中國即將威脅我們,但這個前提是扭曲的,不成立的。中國從未暗示過要威脅我們,也沒有明確說過。“我們需要美國潛艇的保護”的這種想法,我們買了三艘潛艇,然後,這三艘潛艇就將保護我們免受中國的威脅,真的嗎?我的意思是一派胡言,美國人永遠不會容忍或接受像他們那樣的一個大國,那就是中國所呈現的,僅僅是中國的存在(就令他們不快),美國人寧願佔世界人口20%的中國人永遠處在貧困中,但事實是,中國現在是一個工業經濟體,比美國還要龐大。大過美國,可能比美國還大20%呢,美國人就說,等等,劇本可不是這麼寫的。真是一種侮辱,這就是原因。英美澳三個領導人站在那里,只有一個人在出錢。我國總理阿爾巴尼斯。另外兩人,他們有樂隊演奏,快樂的日子又來了。美國總統幾乎連三句完整的句子都說不出來。

  記者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