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媒炒作“中澳三年內必有一戰” 澳洲前總理:震驚、挑釁

分享到:
2023-03-07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當地時間3月7日,澳大利亞最大的兩家報紙在其頭版發佈消息,“警告”稱“澳大利亞將在三年內與中國開戰”。澳大利亞前總理保羅·基廷對此批評道,這是他從政50多年來,見到的“最令人震驚和最具挑釁性的新聞報道”。

英國《衛報》報道截圖

來自英國《衛報》的報道,《悉尼先驅晨報》和《時代報》基於五位澳大利亞國家安全專家的評估,發表了一篇“特別報道”。報道稱,這五位專家在一份名為“紅色警報”的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認為澳大利亞將“在三年內面臨印太地區武裝衝突”,但是,對於這樣的戰爭,澳大利亞卻并未做好準備。

《悉尼先驅晨報》以《紅色警報:戰爭風險已經暴露》為題刊登了這篇報道,而《時代報》則使用了《澳大利亞“必須準備”應對中國的戰爭威脅》的標題。兩份報紙都附有一張圖片,其內容為13架黑色飛機從中國起飛。

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基廷表示:“《悉尼先驅晨報》和《時代報》的頭版報道的‘中澳兩國有發生戰爭的風險’,是我活躍於公共生活的50多年裡,見過的所有報紙中最令人震驚和最具挑釁性的新聞報道”。

基廷一直認為澳大利亞不應該捲入“台海戰爭”。他表示,“除了這張離譜的‘飛機離開紅色中國地圖’的插圖以外,我還認為,偏見和新聞自由濫用的程度在現代澳大利亞新聞業中是史無前例的。”

在1991年到1996年擔任澳大利亞總理期間,基廷就曾直言不諱地批評兩黨在堪培拉就澳大利亞安全前景和政策所達成的共識,例如“美英澳聯盟(AUKUS)”。

他最近再次批評了澳大利亞準備本月宣布的在美英幫助下獲得至少八艘核潛艇的計劃。他曾嘲笑這一計劃“就像往山上扔一把牙籤”。

他還敦促澳大利亞不要捲入“美國或其他國家所贊助”的對台軍事行動,并表示台灣對於中國大陸來說“基本上就是民事問題”,他還將台灣稱為中國的“前門”。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