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媒宣揚要擴展亞太業務,“中國影響力”又“躺槍”了……

分享到:
2021-12-20 15:5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拓展業務範圍,卻硬要拉扯中國,澳媒這生拉硬拽的功底愈發深厚了。

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20日消息,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董事總經理大衛•安德森透露,ABC準備於明年大幅增加其在亞太地區的業務。而報道這則消息的《悉尼先驅晨報》硬要對比番,在報道中屢次炒“中國影響力”。

《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截圖

報道稱,在接受澳大利亞《時代報》和《悉尼先驅晨報》訪時,安德森表示,ABC正在探索如何擴大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為澳大利亞和該地區的觀眾服務。

“我們正在與太平洋地區(些國家的)部長進行對話,討論如果他們願意資助我們,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麽,因為我認為,這些國家和澳大利亞之間存在代際間的信任,”安德森說。“如果政府也希望這樣做的話,我們直有興趣擴大我們的存在。我認為這將是項重要的倡議。”

除此以外,ABC拒絕就其在亞太地區擴大業務的具體情況提供更多細節,但證實了該媒體明年將擴大業務範圍的消息。報道說,這家廣播公司目前正與政府就未來三年的資金安排進行談判。

《悉尼先驅晨報》聲稱,ABC計劃“進軍”太平洋地區的背景是,澳大利亞與其最大貿易夥伴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不斷加劇,與此同時,中國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不斷增強。

這番描述多少帶著些硬扯中國的意味,而接下來的報道,更是有意地將這種小心思放大。

報道提到,去年,ABC“被迫”將澳大利亞最後批在華為澳媒工作的記者之——比爾•博圖斯撤走,原因是“他被告知自己是起國家安全案件的利害關人。”2020年9月,博圖斯及名澳大利亞駐華記者聲稱受到來自中國的調查,他們出於對“安全的擔憂”離開中國,還繪聲繪色描述了自己“驚心動魄”的經歷,對於澳記者這種自編自導的說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早已回應稱,中方有關部門在辦理起案件的過程中,依法對兩名澳大利亞記者開展調查詢問工作。此舉屬正常執法行為。在執法過程中,中方有關部門嚴格依法辦事。

隨後,《悉尼先驅晨報》又提到,ABC此前運營的“澳大利亞廣播網”(TheAustralia Network)在該地區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和印度尼西亞在內的46個國家(及地區)播放節目。但由於當時的澳政府——阿博特政府削減預算,該服務於2014年關閉,為此,有批評人士稱此舉損害了澳大利亞在太平洋地區的“軟實力”。而最近段時間,澳聯邦政府則向該地區的通信服務投入了大量資金。

值得注意的是,ABC等澳媒周前還在炒作美日澳聯合為太平洋島國開發的海底光纜項目,並在報道中聲稱,“美國及其印太盟友擔心,中國鋪設的光纜可能危及地區安全。”此外,澳媒報道中還提到,澳情報部門負責人還曾就中企有關項目警告,華為負責施工的光纜更容易遭到魚雷襲擊,將威脅澳大利亞的國家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再強調,中國政府始終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開展各領域對外投資合作。中國企業在網絡安全方面始終保持著良好記錄。“誰搞監聽竊密等間諜活動,世人對此看得清清楚楚,還用我重復嗎?”趙立堅說。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