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疫情卷土重來,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州長竟還呼籲民眾出門旅遊

分享到:
2021-12-27 10:0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以來,部分國家的民眾不顧自己和他人的安危,違反防疫規定的事情屢有發生。而在奧密克戎變異毒株肆虐全球之後,澳大利亞的一些人開始害怕了。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悉尼先驅晨報》等澳媒12月26日報道,由於“奧密克戎”導致疫情加劇,聖誕節假期期間,一部分澳大利亞人取消了原定的旅行計劃而待在家中,另一部分則不敢跨州旅行,然而,一些地方的政府高官卻在此時呼籲公眾出門度假。

無獨有偶,就在近期澳大利亞每日的新增確診病例都在創紀錄增長之際,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卻依舊表示,本國必須擺脫“政府的高壓手段”,必須停止再用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封閉人們的生活,未來應該同新冠病毒共存。

《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截圖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這個聖誕節假期,澳大利亞旅遊行業的日子並不好過,原因便在於“奧密克戎”所導致的新一波新冠疫情卷土重來。

由於確診病例數的激增以及機組人員的健康受到威脅,澳大利亞捷星航空(Jetstar)在節禮日這一天取消了6個往返於悉尼機場的國內航班。而在新南威爾士州,一些住宿運營商和旅行社則透露,疫情導致數千人被隔離,客戶們取消了全州各地的預訂。

旅行社“Travel Authority Group”的首席執行官彼得·霍斯珀(Peter Hosper)說,大悉尼地區多家酒店的入住率已從原先的70%到80%,下降至了只有40%。

“這在全州都在發生,絕對是毀滅性的。”霍斯珀表示,由於擔心疫情導致邊境關閉和“被困”,這些因素正影響人們對於繼續推進旅行計劃的決定,而預訂不斷被取消,訂單處理工作量達到了原先的四到五倍,同時也對旅遊業者造成了巨大的財務壓力。

同樣的“噩夢”,酒店業者也在經歷。代表新南威爾士州2000餘家酒吧等場所的澳大利亞酒店協會(Australian Hotels Association)表示,由於新冠疫情,許多顧客取消了預訂,許多酒吧只好關門,而通常此時應該是生意的旺季,這對於已經受疫情影響的經營者來說,堪稱“毀滅性”。

據報道,對於民眾“紮堆”取消旅行出行計劃,新南威爾士州州長多米尼克·佩羅特(Dominic Perrottet)仍舊呼籲大家繼續推進計劃,去往從森林大火和其他自然災害中恢復的地區度假。

盡管佩羅特也承認,疫情讓人們的出遊信心有所降低,但他仍堅稱:“人們沒有理由不保留該州部分地區的度假預訂。”

“讓我們走出去,在這個假期里享受我們州提供的最好的東西。”他表示,自己理解人們的“擔憂”,但政府在醫療體係上的投資也達到了創紀錄的水平,相信新南威爾士州會渡過難關。

“我們將開放,隨著開放,這會給人們帶來信心,盡管短期內還存在著諸多挑戰。”佩羅特表示。

資料圖:新南威爾士州州長多米尼克·佩羅特 圖自澳媒

而據ABC報道,即便一些民眾準備出遊,但他們還是選擇在自己所在的州,而不是跨州旅行。一位名叫桑迪普·什里斯塔(Sandip Shrestha)的父親,最初準備將女兒的生日家庭度假選在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澳大利亞聯邦唯一的島州),如今卻取消了。

“孩子們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我們乘坐跨州航班很不安全。”什里斯塔表示,由於奧密克戎變種病毒,新冠確診病例數再度攀升,他們可以做的便是(和病毒)“保持物理距離”。

據路透社12月21日報道,盡管澳大利亞近期每日的新增病例數都在創紀錄地增長,但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當天表示,他們必須擺脫“政府的高壓手段”,澳大利亞必須停止再用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封閉人們的生活。

莫里森稱,限制疫情傳播是屬於每個個體的責任。澳大利亞必須把他的國民當作一個成年人,而不是繼續依賴嚴厲的幹預措施。他還敦促政府,改變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這樣的“強制手段”。

“我們必須從授權文化轉向責任文化。這就是我們在未來同病毒共存的方式。”

盡管莫里森振振有詞,但澳大利亞的目前正面臨著嚴峻的疫情考驗。近期,澳大利亞每天都在刷新日新增病例數紀錄,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這一數值到達了9960例的最高紀錄,最大城市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成了該國疫情最嚴重的州。

澳大利亞每日新增病例圖標 來源:澳大利亞衛生部

路透社指出,迅速的封鎖和嚴格的社交距離規定曾幫助澳大利亞將其病例數保持在較低水平,但在過去幾周,澳政府頂著奧密克戎的威脅重新開放了該國的大部分地區。盡管該國的疫苗接種率較高(90.6%),但近期的單日新增病例數還是在不斷地打破紀錄,這正是由奧密克戎變異株推波助瀾的結果。

目前,澳政府寄望於推進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但澳大利亞的專家們已經發出警告。英國《衛報》援引澳多爾蒂研究所的模型指出,如果澳大利亞政府不保持中低水平的限制措施,任由疫情蔓延,等到明年1月底或2月初,澳大利亞的日增病例數將達到20萬。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