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中澳三年內必有一戰”的作者,在澳洲成了過街老鼠

分享到:
2023-03-16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英國《衛報》今日發表題為《“自負”、“誇張”和“不負責任”:“第九娛樂”的紅色警報背後究竟是什麼?》的文章。文章稱,在上周澳大利亞最大的兩家報紙在其頭版發佈對華“紅色警報”後,至今仍在遭受澳大利亞前總理、外交事務專家和大學教授們的集體聲討。

英國《衛報》報道截圖

文章稱,上周,《悉尼先驅晨報》和《時代報》發表了澳大利亞史上最令人“震驚”的頭版新聞,其標題是:“澳大利亞面臨在三年內與中國開戰的威脅——但我們還沒有準備好。”

該文稱,最有可能引發戰爭的是中國大陸“入侵”台灣,而美國做出回應,“這可能導致全面戰爭——澳大利亞將不得不捲入其中”。

該系列的文章被標記為“紅色警報”,是由國際編輯彼得·哈徹和外交事務記者馬修·諾特基於五位國防政策專家所發表的“公報”匯總寫成的。

然而,該文受到了澳大利亞前總理保羅·基廷以及外交事務專家們的集體聲討,他們認為該文在描述中國的方式上“自負”、“誇張”、“不負責任”和具有潛在的“種族主義”。

澳大利亞悉尼資料圖 圖自新華社

更嚴重的是,一些人質疑該文意圖破壞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為穩定中澳關係所做的努力。

悉尼大學歷史學教授詹姆斯·柯蘭認為,該文是澳大利亞國防機構的一些人“對黃英賢的對華政策進行全面攻擊”的一部分。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克勞福德學院公共政策副教授、澳大利亞國家評估辦公室前任總幹事艾倫·金格爾也對“紅色警報”進行了嚴厲批評。

金格爾表示,“幾個自我舉薦的專家來解決像國家備戰這樣的複雜問題,這些人甚至都沒有中國或者外交政策方面的專業背景,然後他們將其意見提煉成了一份自負的‘聯合公報’。這種想法真是太荒謬了”。

他還表示,該小組的一些個別引述是準確的,“但這被搞亂了,并佔領了頭版。這不是新聞,這是正式意義上的宣傳——即系統地宣揚一種特定的教義,而不是去尋找複雜的真相。”

黃英賢前顧問、澳大利亞研究所智囊團國際和安全事務項目主任艾倫·貝姆則表示,“我發現該小組的每個成員都對非常不確定的事情表現出了太多的確定性。目前有太多的變化,任何認為通往未來只有一條道路的人不瞭解歷史,更不瞭解當代國際政治”。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