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大利亞不再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分享到:
2022-10-18 11: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據法新社18日報道,澳大利亞當天宣佈將不再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推翻了該國前保守派政府的一項有爭議的決定。

澳大利亞新任總理阿爾巴內塞  新華社圖片

報道稱,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在一份聲明中說:“耶路撒冷是一個最終地位問題,應該作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民之間任何和平談判的一部分來解決。”

在此之前,澳大利亞外交部已被發現悄悄從其官方網站上删除了兩句涉及以色列首都的重要表述——澳大利亞“自2018年12月以來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以及澳大利亞會在巴以衝突得到解決時,將大使館“搬到西耶路撒冷”,澳以“雙邊關係”部分只剩下一句“澳大利亞致力於通過兩國方案來解決巴以衝突”的話。

綜合外電報道,黃英賢說:“我們不會支持破壞這一前景的做法”,並補充說澳大利亞的大使館一直都位於特拉維夫。

2017年,美國特朗普政府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時任澳總理的莫里森跟進,使得澳大利亞成為繼美國和危地馬拉後,全球第三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國家。黃英賢指責莫里森政府改變立場是出於選舉需要,為了爭取悉尼郊區猶太社區的選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