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港區代表熱議政府工作報告:顯示對治港愛國者有高期望

分享到:
2023-03-05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深受政府工作報告鼓舞,報告顯示中央對治港愛國者有極高期望。

“聽取李總理總結過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顧,深受鼓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英接受香港新聞網訪問時表示,過去三年受疫情困擾,國際環境亦複雜多變,然而國家仍在各方面取得驕人成就,疫情防控、經濟增長、脱貧攻堅、科研創新、金融稳定、粮食安全、生態保護、民生醫療甚至外交活動方面均向全國人民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表。

(圖源:新華社)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陳振英表示,香港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國家安全,持續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可支持國家崛起;香港擴大深化與大灣區其他城市的全面合作,亦定能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永嘉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強調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顯示中央對治港愛國者有極高期望,對特區政府和各界的能力要求也相應提升。

“香港在進入良政善治新時代的進程中,仍面臨許多問題和挑戰。”吳永嘉認為,香港還需下大力氣提升愛國愛港力量能力建設。他提醒,香港社會各界應抓住國家發展的歷史性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配合國家所需,貢獻香港所長,續寫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篇章。(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