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4年全國兩會 ->最新播報

(中國兩會)李家超現場聽取政府工作報告 感到很鼓舞

分享到:
2024-03-05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陳卓儀 李明珠)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3月5日在北京開幕,港澳特區行政長官列席會議。

3月5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二排中)、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二排左)列席開幕會。(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中通社記者在人民大會堂現場見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與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相鄰而坐。約一小時的會議時間,李家超一邊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強作政府工作報告,一邊認真做筆記,不時拿筆劃線。

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我們要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等經濟發展優勢地區更好發揮高質量發展動力源作用。

李家超在社交平台寫下現場聽取政府工作報告的感受。他說對此感到很鼓舞,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五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對“一國兩制”實踐具有重要意義。在中央的指導支持下,香港特區政府必定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發揮好“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和價值,團結各界,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並充分把握好“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帶給香港的龐大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國際競爭力。

李家超還寄語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履職盡責,繼續提出具建設性的建議和提案,發揮積極作用。祝願本次全國兩會圓滿成功。

據了解,在北京期間,李家超還將拜訪中央部委,增進交流和合作。(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