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李家超:盡快完成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

分享到:
2024-03-05 2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李明珠)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3月5日在北京表示,特區政府會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早一日完成立法工作,早一日更好地維護國家安全。

3月5日下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北京會見媒體。(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上午,李家超列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幕會後,下午出席在京港生座談會,與在京的香港青年交流,吸引大批在京報道兩會的香港媒體到場採訪。

李家超首先向傳媒表示,對總理在報告中提到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感到很鼓舞。此外,他也介紹了近日拜訪國家財政部、見證了三份與醫療衛生有關的合作文件簽署。

在回答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時,李家超表示,目前首要任務是總結公眾諮詢意見,將政府的建議與收到的意見融合到實際條文中。政府團隊正努力不懈,準備工作完成後,希望盡快交予立法會審議。

他說,諮詢過程中,23條立法支持率達98.6%,有很多建設性的意見,讓政府的想法可以再優化,對草案編寫更有信心。特區政府會充分參考外國經驗,參考哪些在香港適用。

李家超重申,國家安全的風險無日無之、千變萬化,所以早一日完成,就可以早一日更好維護國安。他希望也相信立法會能本著這一原則,充分配合,盡快完成立法。

據了解,立法會三個委員會宣佈6日將就基本法23條立法公眾諮詢舉行聯席會議。(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