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23條立法 | 香港工聯會:國安是聚焦民生經濟發展的最大保障

分享到:
2024-01-30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30日起展開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的公眾諮詢。工聯會30日表示,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有關立法工作,亦將團結社會各界表達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和意志。

李家超指出,23條立法必須做,而且要盡快做,是香港回歸26年來仍未履行的憲制責任。特別是香港社會經歷了2019年“港版顏色革命”,市民都明白到國家安全風險是嚴重和真實的,加上地緣政治日益複雜,因此必須盡快修補這塊短板。而特區政府有責任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528決定及香港國安法所規定的責任及義務,完善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以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工聯會對此完全認同,對立法及相關工作絕對支持!

國家安全是社會穩定,聚焦民生經濟發展的最大保障。美英等西方國家均有嚴厲苛刻的國安律法,無權對香港正常合理合法的立法說三道四!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越快越好,工聯會期望23條立法能制訂一套有實效、有力度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法例。工聯會也建議立一條全新的、具前瞻性並與香港國安法有效銜接的法例。

工聯會將全力配合立法工作,積極建言獻策,同時亦會積極向市民、會員等解說立法原意和精神,凝聚全社會對維護國家安全的共識!(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