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社會支持23條立法 冀全心聚焦經濟民生

分享到:
2024-01-31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記者 陳卓儀 徐嘉儀)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30日宣佈,正式展開基本法23條立法公眾諮詢。香港社會各界對此表示支持,認為必須盡法完成立法,完成特區的憲制責任,早日為纏擾香港長達26年的問題畫上句號。

香港中通社圖片

民建聯表示,務求早日完成立法,盡快補上維護國家安全的這塊“短板”,為市民福祉提供最大保障,讓香港輕裝上陣,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只有完善國家安全立法,才能真正保障到大多數香港市民的權利及自由,社會才有更安全的營商環境吸引企業投資、人才來港。

工聯會表示,國家安全是社會穩定、聚焦民生經濟發展的最大保障。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越快越好,期望能制定一套有實效、有力度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法例。

經民聯強調,23條立法不會嚇怕外資,不是洪水猛獸,反而是穩定及吸引外資的“好法例”,目前接觸到的商界亦表示會來港投資。對投資者而言,要有政治經濟民生穩定,才可以有穩定營商環境,適合長期投資。

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及香港中華總商會聯合聲明指出,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早日為纏擾香港長達26年的問題畫上句號,為維護國家安全提供更堅實的法律屏障,鞏固和提升香港整體營商環境,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好讓香港社會能夠聚焦經濟和民生議題。

當天諮詢文件公佈後,市民關注立法內容。從事期貨交易行業的黃先生接受中通社採訪表示,香港實施國安法後社會恢復安定,大家都看到維護國安的法律是對香港好的,沒有損害人權。至於有聲音指出香港股市跌勢與23條立法有關,黃先生認為純屬無稽之談,業界和客戶並未反映這種情況。

來自澳大利亞的Richard在香港從事醫療科技行業,他對中通社記者表示,如果法律(基本法)規定香港需要立法,香港就應該立法。“法律就是法律。很多西方國家都有間諜罪和保護機密的需要,這並不是香港獨有。”一些聲音認為國安法和23條會損害人權,但Richard在香港生活了5年,認為香港並沒有太大變化,這里依舊是充滿魅力、包容多元文化的城市。(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