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23條築起全方位安全屏障

分享到:
2024-01-30 21: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30日宣布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諮詢期正式展開,至2月28日完結。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堅定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為香港築起全方位安全屏障,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hk_c_image.png

香港回歸祖國已近27年,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是香港特區必須盡快落實的憲制責任,是理所當然、勢所必然。目前香港社會看似平靜,實質暗流湧動。2019年爆發的港版“顏色革命”,港獨猖獗、黑暴肆虐、外國勢力深度干預,社會亂象叢生,國家安全受嚴重威脅。隨著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香港實現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香港社會、市民絕不希望亂象重演。

特區政府公布的諮詢文件具前瞻性及防範性,全方位應對現時和未來可能出現的國家安全風險,涵蓋叛國、叛亂、竊取國家機密及間諜、危害國家安全的破壞活動、境外干預及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組織等行為,補全現有的法律短板,全面堵塞國安漏洞。同時將纏繞香港26年的問題劃上句號,讓香港在由治及興的發展道路上輕裝上陣,全力以赴拼經濟、惠民生、謀發展。

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與香港國安法銜接、兼容和互補,成為一套完善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既是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必然要求,也是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中華民族復興偉大進程不受干擾的重要舉措。本會將繼續團結和引領港區省級政協委員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立法工作,同心協力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市民的福祉。(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