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中國商會全力支持23條立法

分享到:
2024-02-28 10: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為期一個月的基本法第23條立法諮詢工作即將結束,絕大多數意見支持23條立法,反映了民心所向,也展現了特區政府的責任擔當。隨着23條立法工作進入最後階段,香港即將迎來又一個重要時刻。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有責任維護國家的統一和完整。23條立法補齊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短板,這項法律的制定和執行有助於香港的法治、社會秩序和經濟發展,確保香港根本福祉,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中國商會表示堅决支持。 

香港中國商會是由香港企業、中國內地企業、海外華資企業、海內外華人企業家和專業人士聯合成立的非牟利商會組織。本會於本月初發函呼籲會員,認真閲讀23條立法公衆諮詢文件內容,領會其精神,幷提出具建設性的建議和意見。衆多會員踴躍建言獻策,認為立法愈早完成愈好。 

穩定是發展的前提,沒有穩定,一切都無從談起。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擁有大量外資企業。外商是香港市場的重要持份者和建設力量,保持穩定運行的營商環境,保障可預期的發展前景,需要有23條立法來保駕護航。 

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一部分,只有確保國家安全,才能為經濟發展提供牢固的屏障。完成23條立法,有助於減少政治風險和不確定性,外商投資者將受益於一個更安全和穩定的投資環境;有助於明確外商投資的法律環境和監管框架,確保投資者在相應法律規範下從事商業活動;有助於建立一個透明、公平和可預測的投資環境,為投資者提供更好的法律保護和發展前景。  

 我們認爲,爲了更好落實23條立法,要做好兩件事: 

一,加強宣傳解說。充分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背靠祖國

聯通世界的優勢,幫助國際社會更好了解23條立法的必要性和合理性。由政府部門牽頭,由重要商會代表、商界知名人士組成代表團,前往同香港關係密切的海外大城市,舉行23條立法說明會研討會,消除不必要的誤解和顧慮。  

二,加强對青年學生的教育。青年是香港未來的主人翁,前段時間,由於國民教育方面出現缺失,一些青年國家安全觀念薄弱,衍生過不少問題。現時要趁23條立法之機,培養青少年法治素養。23條立法不僅是一項立法工作,更是一個持續的教育過程,需要社會各界包括學校、家庭、媒體等的共同參與和支持,加強青少年對法律制度的認識和信心,培養青少年對國家的認同和責任感,建立大局觀、國家觀,將個人理想抱負與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聯繫起來,不負韶華,共同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貢獻力量。(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