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獨大佬”辜寬敏病亡 “台獨金孫”賴清德哭喪

分享到:
2023-02-28 14: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請辜老安息!”2月27日,“台獨大佬”辜寬敏病亡,現任台灣地區副領導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迫不及待出來哭喪,還表示“台灣就交給我們,我們會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不止賴清德,民進黨上上下下都如喪考妣。事關辜寬敏出身鹿港辜家,家族資產雄厚,是民進黨和“獨派”團體的大金主。網友則表示不以為然:“‘台獨’的一大損失,祖國統一的路上少了一個禍害!”

圖為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左)与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 來源:香港中通社

辜寬敏於27日上午8點55分因肺腺癌在台病亡,終年97歲。

被辜寬敏稱為“台獨金孫”的賴清德,聽聞此事後表示“哀悼與不捨”,稱“這是台灣的損失,也請家屬節哀保重”,“台灣就交給我們,我們會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民進黨發佈新聞稿稱,“辜寬敏的貢獻和精神,會常存在台灣人心中”。

辜寬敏被“台獨勢力”稱為大佬 ,主要原因是他一直是“台獨金主”。據統計,他在死前給“台獨運動”捐贈的各種款項,總計至少有40億新台幣。

辜寬敏跟其它“台獨派系”既有勾結又有矛盾。2008年他就跟蔡英文爭過民進黨黨主席一職,結果敗於蔡英文。

在那之後,辜寬敏便一直力挺賴清德,把賴清德稱為“台獨金孫”,因為他認為蔡英文的膽子不够大。

2012年蔡英文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時,他表達反對,還說“穿裙子的不能當領導人”。2015年蔡英文再度角逐,辜寬敏繼續反對,稱“選輸兩次,不應再出來”,併力拱賴清德出馬。

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前,辜寬敏再替賴清德站台,甚至帶頭寫聯名信逼蔡英文退選,還喊出“給年輕男孩機會”。

有分析指,辜寬敏的去世,讓民進黨少了一個“台獨”大佬支持者,賴清德的大廈將傾。有辜寬敏坐鎮,或許賴清德以及民進黨還會多一點助力,現在這張牌沒了,民進黨靠不正當手段贏得民意的底氣,恐怕又會減少幾分。

賴清德那句“台灣就交給我們”,還帶有明顯的“接過台獨大棒”的意味。島內網友紛紛表示,“你以為你是誰啊。”“好大的口氣,憑啥?”“台灣不是民進黨的!”“不要把台灣當成民進黨的私人物品!”“台灣就交給民進黨來掏空。”“交給你們就準備上戰場當炮灰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