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新兩國重視與華合作

分享到:
2023-02-07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2月7日,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和到訪的新西蘭新任總理希普金斯,在聯合總理新聞發佈會上就兩國與中國的關係發言,雙雙表明兩國重視與中國的合作。

阿爾巴尼斯 新華社圖片

兩國領導人在坎培拉舉行的會議上討論了氣候變化、安全、移民和經濟問題。希普金斯表明,中國是新西蘭“非常重要”的交易夥伴,但補充說,在某些領域,兩國政府“有時會意見分歧”。他說:“一旦出現這種情況,我們將繼續表達與中國的分歧。”

阿爾巴尼斯贊同希普金斯的說法,稱澳大利亞將在“我們能夠做到的地方”與中國合作,但在“我們必須表達不同意見的地方”也說出來。“我們將致力於維護國家利益。”

阿爾巴尼斯提及他對貿易部長法雷爾與中國商務部長6日舉行的“富有成效”的視訊會議感到高興,會上商定法雷爾將很快前往北京訪問。

中國是新西蘭最大的貿易夥伴,遠超澳大利亞和美國。

希普金斯早些時候曾說,在新西蘭10月大選前,出訪中國將是他的首要任務之一。

希普金斯於1月底宣誓就任新西蘭總理,2月7日展開澳大利亞訪問行程。(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