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反對黨領袖支持阿爾巴尼斯訪華

分享到:
2023-09-08 16: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8日電  對於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宣布計劃訪華的消息,澳反對黨領袖達頓當地時間8日表示支持,並反駁了澳前總理莫里森對此行的批評。達頓表示,在澳調整對華政策之際,阿爾巴尼斯訪華的時機是“合適的”。

澳反對黨領袖達頓(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莫里森在本周早前的一次會議上對阿爾巴尼斯計劃的北京之行發出警告。他批評澳現政府對中國的要求持“默許、讓步”態度,並宣稱自己為在任時“能通過‘奧庫斯’核潛艇協議對抗中國感到自豪”。

對此,達頓在8日一檔節目上回應稱,“我的看法是總理去(中國)是合適的。”他說,雖然在一些問題上和中國存在分歧,但對澳大利亞來說,中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我希望我們的地區能够保持和平與穩定。我相信這將是對話的基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7日表示,中方歡迎阿爾巴尼斯訪華,願同澳方共同做好各項籌備工作。中方始終認為,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有利於亞太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