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莫里森被批“可恥” 承諾免費提供病毒快篩工具後又反悔

分享到:
2022-01-04 15:34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澳大利亞《新日報》1月4日報道稱,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因反對免費提供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工具備受譴責。澳大利亞政客及各行業專家紛紛發聲,認為澳政府這種做法“難以置信”,甚至稱之為“可恥”。

莫里森(資料圖)

澳大利亞政府曾同意向民眾免費提供部分快速檢測試劑盒,然而莫里森3日卻改口稱,政府無法提供完全免費的防疫資源,不會發放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工具,認為補貼會對零售業產生負面影響。

澳大利亞工黨領袖阿爾巴尼斯批評莫里森政府的行為“令人難以置信”;澳議員帕特里克認為,莫里森政府寧可把錢補貼給企業,也不願花在人民的健康上,這是“可恥的”;新南威爾士大學經濟學教授霍爾頓指出,澳政府的決定基於錯誤邏輯,新冠疫情期間很多政策都缺乏前瞻性思考。

新冠疫情正在澳大利亞蔓延,多個州和領地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新高,這導致病毒檢測的需求大幅上升,多地病毒檢測點一度出現人滿為患,等待測試結果時間延長的現象。隨後澳政府鼓勵民眾自行購買快速檢測工具,在家中自行檢測。澳媒稱,零售的快速檢測試劑盒出現嚴重短缺和價格上漲的情況。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