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將暫停餐廳等11類場所適用防疫通行證

分享到:
2022-02-28 16: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根據韓聯社28日報道,韓國新增確診病例13.9626萬例,累計確診313.4456萬例,再多114名患者不治。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二次長全海澈表示,將調整針對變種病毒Omicron的防疫措施,明日起將暫停對餐廳、咖啡廳等11類公眾聚集場所的防疫通行證制度,期望將防控力量用於加強管控高危人群,陸續向200多間衛生站派遣公務員,並在本周內派出1000名軍人支援防控工作。

排隊待檢。(韓聯社資料圖片)

就調整原因,全海澈表示,防控力量隨近期確診病例的激增不斷緊張,而衛生站工作人員仍在為發放陰性證明等耗費大量精力。期待借此進一步加強對高危人群的管控,更加有效地應對疫情。他表示,政府即日起將依次向全國258家衛生站派遣3000名中央部門公務員,本周內將投入1000名軍人支援防控工作。

至於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檢測試劑盒方面,全海澈表示,政府將會在3月內將向全國發放2.1億份快檢盒。具體包括本周起將面向兒童、學生、易感人群等免費提供每周進行兩次抗原檢測所需的試劑盒,以及向藥店、便利店等提供足量的試劑盒。

就疫情形勢,全海澈表示,受Omicron擴散影響,1月第三周起確診病例每周呈倍速增勢,單日確診數雖較去年年底Delta疫情觸頂時增加17倍之多,但危重癥和死亡病例數、病床使用率等主要防控指標仍處於較為穩定的狀態。(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