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疫下香港物資短缺?內地企業在港中企齊心協力保供應

分享到:
2022-02-23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香港疫情不斷“發酵”,跨境陸運司機頻頻中招,運港生鮮物資受阻,防疫抗疫物資短缺。在這緊要關頭,國家推出16項防疫抗疫舉措,第一條就是中資企業全力保障香港防疫和生活物資供應。內地企業、在港中企紛紛響應號召,齊心協力援港恢復正常生活。

紅杉中國將首批緊急防疫抗疫物資,包括20萬套家庭快速抗原自檢盒、10萬個N95口罩。分別送到了香港海關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

廣東企業金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響應號召,抽調工作人員連日加班,將2530萬個口罩陸續送抵香港。

為緊急應對公眾對快速檢測不斷上升的需求,希瑪眼科醫療控股有限公司聯同深圳市亞輝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加大抗疫力度,將捐贈香港基層市民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包數量,由原來的30萬套倍增至60萬套。

希瑪眼科醫療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林順潮表示,自希瑪醫療與亞輝龍上周承諾向基層市民捐出30萬套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包後,獲得積極的正面回饋,短短數日內捐贈數量已超額爆滿,希望增加數目,紓緩現時快速測試包供不應求的現象。

東莞生物企業菲鵬生物21日向香港東莞社團總會,捐贈10萬人份新型冠狀病毒抗原自測試劑盒助力香港抗擊疫情。菲鵬生物品牌總監駱靚雯表示,在穩控香港疫情的最緊要關頭,能夠為香港同胞提供最需要的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願與香港同胞同舟共濟。

安徽省合肥市瑤海區企業安徽盒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18日緊急調動生產資源,為香港地區捐助總價值500萬元人民幣、共計15萬隻新冠病毒滅活口罩,在多方關心協調下,該批物資已於24小時內運抵香港。

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設計並承保“太平同心保”專屬保險計畫,免費為義務接送醫務人員和志願者的逾200名義工司機,提供最高責任保額1200萬元港幣,涵蓋意外身故、染疫疾病身故、確診強制隔離津貼、確診住院津貼等四重專屬保險保障。

中國電力作為在港央企,將1萬個口罩和50斤消毒搓手液送達香港中企協,由香港中企協集中後捐贈給香港社區,為香港抗疫貢獻一份力量。

越秀集團通過越秀公益基金會向香港“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價值500萬元的食品物資。並早前曾向香港基層長者及困難家庭捐贈價值500萬元的智能手機,令到他們可以使用“安心出行”程式便利出行。

廣東省交通集團共運送香港130多車大集裝箱緊急物資,包括核酸測試盒、口罩等。

中遠海運的“建功328”號,急香港之所急而來。6個冷箱、7個高箱裝著全香港人民熱切期盼的蔬菜、水果和雞蛋等物資。13個集裝箱,共約225噸,是第三批通過水運抵港的供港物資,也是供應量最大的一批。現場的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這也標誌著我們在陸路運輸以外,開拓了一個新途徑,利用水路確保香港生活物資、必需用品是暢通無阻的”。(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