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澳大利亞將對前總理莫里森展開調查

分享到:
2022-08-16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5日電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15日證實,他正在著手就媒體報道的澳前總理莫里森新冠大流行期間,在一些內閣成員不知情的情況下,秘密兼任其他關鍵部長職位之事展開調查。

澳大利亞前總理莫里森。圖源:衛報

傳統上澳內閣部長是在總督面前宣誓就職,但阿爾巴尼斯說,莫里森任內在兼任額外職務時並沒有經過向總督宣誓就職的儀式,而莫里森的一些關鍵內閣成員似乎不知道莫里森同時掌管其他部門。

阿爾巴尼斯說:“權力完全集中在前總理一個人身上,這可不是一支足球隊,這是澳大利亞政府,澳人民對部長職務安排一無所知,完全被蒙在鼓里。”阿爾巴尼斯表示,已就此事向律政部長徵求意見。

律政部長辦公室在給路透社的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指出,根據憲法,這項任命是有效的,不需要宣誓就職儀式。聲明並表示,公佈這些任命是當時政府的事情。

律政部長的發言人指出,部長被任命管理職責以外的部門,並非罕見。

根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莫里森在2020年被任命為衛生部長,另外還有一位衛生部長杭特。此舉是為了避免在進入生物安全緊急狀態以應對新冠疫情時,權力過度集中在一人身上。

根據報道,莫里森後來也被任命為財政部長;2021年則被任命為資源部的官員,並因此阻止了一個海上天然氣專案。

曾與莫里森領導的自由黨一起組成聯合政府的國家黨黨魁李特普魯德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這個消息“令人失望”,他並強調內閣應該值得信任。(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