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不滿澳政壇反華情緒,億萬富翁喊話“莫里森們”:在中國問題上要冷靜!

分享到:
2022-02-18 16:5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隨著澳大利亞5月大選臨近,澳政壇反華情緒也愈發激烈,與此同時部分相對理性聲音也陸續出現。

據《西澳大利亞人報》、澳大利亞第7新聞網報道,澳大利亞礦業大亨、億萬富翁安德魯·福雷斯特就是其中一位。周五(18日),福雷斯特在講話中喊話總理莫里森等澳政客,敦促其緩和“反華論調”,并表示在中國問題上應該冷靜。

福布斯網站顯示,目前位列全球富豪榜87位的安德魯·福雷斯特,在21世紀初創辦了福蒂斯丘金屬有限公司集團,和中國有著密切的貿易往來。此外,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暴發之初,他曾接受中國媒體采訪,談到疫情發生後一些政客對中國的指責。他表示:“那些花時間去指責別人的政客們,說明他們沒有在關心自己國家的人民以及控制疫情方面花足够的時間。”

18日講話上,福雷斯特再次就澳政壇生態發表自己的看法。報道稱,他指責這讓人聯想到“藏在床下的赤色分子”(“reds under the bed”,意指冷戰時期對共產主義的非理性恐懼)。他稱,當前澳政壇一些政客關於中國的言論已然處於這種恐慌之下,應該摒棄這種恐慌。

“我們的這些所謂威脅反反復復。我父母在上世紀50年代曾對我說——北美要買下整個國家了,然後把它併入加州。然後日本人來了,(當時)看起來我們都要搬去東京。我已經目睹了這些過程的反反復復,”福雷斯特說道。

隨後他總結稱,“我只是想對政界人士說:冷靜下來,我們生活在世界上最好的國家,而且——順便說一下——它周圍有一條偉大的護城河,有點難以進攻,還有一大堆胸部毛茸茸的朋友。”

安德魯·福雷斯特 資料圖

福雷斯特發表這一觀點時,正值澳大利亞莫里森政府在本周明顯加大對反對黨工黨的批評力度之際,聲稱其在澳國家安全和中國問題上態度“軟弱”。

據《西澳大利亞人報》報道,就在福雷斯特講話數小時後,澳總理莫里森果然也回擊了,但話題仍繞不開5月的聯邦大選。莫里森渲染稱,澳大利亞在本地區受到了“脅迫”,因此他表示“澳大利亞人需要在他領導的政府和其他選擇之間作比較”,他還提到工黨,稱“工黨就是達不到條件。”對於莫里森這樣的說法,澳工黨領袖阿爾巴尼斯反擊稱是“假新聞”。

為了自身政治利益,澳大利亞一些政客頻繁拿中國議題製造噱頭。對於這一現象,此前提供情報聲稱“中國企圖干預澳大選”的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ASIO)負責人伯吉斯似乎也有點看不下去。據路透社、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報道,伯吉斯16日警告澳政壇,不要將情報建議“政治化”、不要將國家安全“政治化”,并稱這對澳大利亞“沒有幫助”。

對於澳大利亞近來在涉華議題上的這些荒謬說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本月11日曾明確回應,批評這類言論“十分魯莽且純粹為了博取政治利益”。趙立堅還表示,我們敦促澳大利亞個別政客和機構不要拿中國說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